邢台本地宝 > 邢台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买二手房户口迁移成难题
买二手房户口迁移成难题
2013-12-28 09:47【我要纠错】

【导语】:家住雨湖区昭潭乡宝丰街社区的何先生向本报反映:困扰我一年多的户口问题终于解决了。现在户口正式迁过来了,等孩子出生,就能给他在这边上户口了……

  ■买了二手房,户口迁移成难题

  ■民警决定,在不违反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启用车库门牌号,给老房主暂时新增一个户头

  家住雨湖区昭潭乡宝丰街社区的何先生向本报反映:困扰我一年多的户口问题终于解决了。现在户口正式迁过来了,等孩子出生,就能给他在这边上户口了……

  何先生本在雨湖区城正街街道居住,两年前,老房子拆迁后,在昭潭乡宝丰街社区立竹路买了套二手房。

  按理说,搬入新居何先生应该高兴,可买房后户口迁移问题却成了难题。原来,何先生购买二手房的老房主,将房子卖给他后,暂时还没买新房,因此户口仍挂在这套房子名下。按公安机关的户籍政策,原房主和现房主之间不是亲属关系,不能迁到同一个户头下,且一个门牌号也禁止使用附号。也就是说,如原户主不迁走户口,何先生户口就没法迁过来。

  为此,何先生多次打电话和老房主沟通,请求对方尽快迁走户口,但对方每次都以各种理由回避。眼看自己的孩子就要出生,何先生夫妻俩的户口迁移还没落实,何先生心里很着急。

  一周前,昭潭乡政府接到何先生投诉后,及时与昭潭派出所沟通。经派出所民警核查发现,原户主在卖房给何先生后,还有一车库的产权。民警决定,在不违反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启用车库门牌号,给老房主暂时新增一个户头,等他购买新房后,再迁户口。

  经民警、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后,老房主也同意暂时将户口迁到新增的户头上。9月23日这天,何先生的户口成功迁到了自己房产下。

  相关链接

  二手房交易时警惕户口问题

  针对二手房交易过程中,老房主未迁走户口,导致新房主户口迁不进来的情况,我们咨询了雨湖区昭潭派出所民警倪警官。

  他介绍,类似情况在二手房交易中经常出现。“但针对这种情况,公安机关还没有明确的政策规定。我们在工作中,只能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针对“人在户口不在”的危害,倪警官说,首先,这种情况房主子女入学会受影响;其次,如房主涉及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不能根据户籍,及时查询房主的相关信息,会给警方办案造成影响。

手机访问 邢台本地宝首页

  • 如何防新装二手房陷阱

    二手房的交易技巧是一门很大的学问。房产置业专家提醒您在购买新装二手房时要注意的三点:装修材料,对房屋问题的掩饰,装修票据等。

  •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比例

    为您提供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比例,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购买二手房确定区域是首步

    凭借地理位置、商业环境和交通便利等诸多优势,二手房成为越来越多刚需族的首选。业内人士表示,在选择二手房时,多数刚需购房族不知道从哪些方面入手,其实从以下几方面入手,就可以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二

  • 二手房验房四个小妙招

    邢台本地宝为你介绍二手房验房四个小妙招,具体内容如下:

  • 邢台二手房购房注意事项

    中介每天都在更新着大量的二手房源信息,购房者难免会挑花眼。在此介绍几点选房时的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 二手房过户费用详细介绍

    二手房过户费用包括以下八个方面的费用:二手房交易手续服务费,手房过户登记费,手房过户土地收益金,二手房过户核档费等

  • 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应注意的问题

    随着二手房交易量的增加,二手房交易风险也时有发生,专家提醒在进行二手房买卖过程中最关键的部分就是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了,那么怎么签订买卖合同呢?二手房买卖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 购买二手房需特别注意的十大问题

    提醒各位市民在购买二手房时必须要注意的问题,以防上当受骗!

  • 二手房交易切记要找正规中介

    市民李先生最近很为中介的事情苦恼。今年春节前,李先生在汝河路一家房产中介看中了一套康桥上城品的房子,跟中介签过合同后,当场交了近3万元的定金和佣金,中介人员承诺两周内办理房产证,之后由李先生出

  • 二手房买卖收费陷阱 打包收费报价笼统

    有的中介会在中介费上打折,让买房人尝点甜头,而在代收的费用上收得比较“狠”。比如百居易房屋超市119街坊店,明明没请担保公司担保,却“代收”5250元担保费。

  • 中国十大城市新房涨幅首超二手房

    中国指数研究院8日发布的“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2013年三季度总结与四季度展望”显示,各城市房价同、环比涨幅在三季度持续扩大,十大城市新房尤为突出,价格涨幅首超二手房。

  • 买二手房货比三家找中介

    随着新房房价的持续增长,二手房市场日益升温。到两手市场去“淘”房子,已经成为很多人购买房屋行之有效的途径。那么,如何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房子?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