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社保补缴指南
2017-02-04 08:53【我要纠错】

【导语】:邢台市社保补缴单位或他人代办与个人办理的流程大致相同,需要注意的是邢台本市户籍可以直接补缴社保,外地户籍只有非农业户口在本地已有工作的的条件下才能补缴社保。

补缴范围

1、欠缴养老保险费的补缴;

2、应保未保和中断缴费补缴。

邢台社保补缴范围详情

补缴材料

1.原临时工:

(1)原劳动 (计划)部门或单位主管部门批准招用临时性用工相关资料;

(2)用工协议或原始工资单等原始材料和有效证件。

2.原固定工、劳动合同制职工:

(1)本人职工档案;

(2)主要审查招用固定工人审批(登记)表;

(3)招用合同制工人审批(登记)表和劳动合同书;

(4)以及相应调资表等。

补缴流程

(一)提出申请:

1.用人单位整体未参保补缴养老保险费,按照属地原则,由用人单位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书面参保补缴申请,并提供相关参保资料,经审定后办理补缴手续。未全员参保单位为未参保人员补缴养老保险费,在单位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补缴。

2.参保人员中断缴费补缴:由用人单位(含原用人单位)或本人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相关有效证明,经审定后办理参保补缴手续。

3.对于达到或超过退休年龄人员补费:由设区市及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对其资格进行审定,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补费手续。补缴养老保险费后认定视同缴费年限的,由养老保险行政部门审定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补费手续。

(二)费用缴存:对符合补缴条件的,确定补缴费额后,由地税机关征收入库。

办理地点

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中兴东大街115号

电话:0319-3690119

工作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

(夏季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冬季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邢台各区县市的社保经办机构一览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工作日即时办理

办理费用:免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邢台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可获取邢台社保查询方式、社保咨询电话及各种社保业务办理指南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邢台本地宝首页

  • 邢台内丘县社保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指南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供养亲属领取待遇人员每半年认证一次,自助认证期为即日起至3月31日和9月1日至9月30日。

  • 2024邢台威县社保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时间+流程

    威县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人员,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工伤保险1-4级伤残人员及供养亲属领取待遇人员(以下简称待遇领取人员)需要认证社保待遇。

  • 2024邢台巨鹿县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指南

    截止2024年2月,企业离退休职工、机关事业单位退休退职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每年2次认证)、工伤保险长期待遇领取人员需要认证社保待遇。

  • 2024邢台广宗县社保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指南

    2024年邢台广宗县领取社保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开始啦,综合认证期为每年3月1日—3月31日、9月1日-9月30日,其他时间为自助认证期。

  • 2024年度邢台信都区社保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公告

    邢台信都区2024年度社会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有关事项已公布,河北人社 APP可以认证。

  • 2024年度邢台清河县社保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公告

    邢台清河县2024年度社会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有关事项已公布,河北人社 APP可以认证。

  • 邢台平乡县2024年度社会保险待遇认证通知

    邢台平乡县2024年度社会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有关事项已公布,河北人社 APP可以认证。

  • 2024年度邢台社保待遇资格认定错过时间怎么办

    如果您忘记自己是否已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过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可通过“河北人社APP”认证记录进行查询。

  • 2024年邢台襄都区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通知

    襄都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需要在2024年1月11日至4月30日进行资格认证。

  • 2024年度邢台社保待遇资格线下认定方法

    邢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供养亲属领取待遇人员每半年认证一次,分别为1-6月份认证一次,7-12月份认证一次。

  • 2024年度邢台社保待遇资格认定预约电话

    邢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认定,高龄、行动不便以及卧病在床人员,可提供人工认证服务,预约电话:0319-3690190。

  • 2024年度邢台社保待遇资格认定方法(易人社APP)

    邢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供养亲属领取待遇人员每半年认证一次,分别为1-6月份认证一次,7-12月份认证一次。

  • 上一篇文章:邢台社保缴费指南
  • 下一篇文章:邢台社保转移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