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邢台车辆交通 > 邢台驾驶证 > 邢台电子驾驶证是什么样子
邢台电子驾驶证是什么样子
2021-10-15 19:16【我要纠错】

【导语】:电子驾驶证由正页和副页两部分组成。其中,正页主要包括驾驶证基本信息、电子证生成时间、用于验证信息的二维码和一维码等内容;副页主要包括驾驶人住址、发证机关、驾驶记录以及准驾车型代号规定等内容。

  邢台电子驾驶证样式

  电子驾驶证由正页和副页两部分组成。

  正页主要包括驾驶证基本信息、电子证生成时间、用于验证信息的二维码和一维码等内容;

邢台电子驾驶证是什么样子

图片来源公众号: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副页主要包括驾驶人住址、发证机关、驾驶记录以及准驾车型代号规定等内容。

邢台电子驾驶证是什么样子

图片来源公众号: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电子驾驶证主要特点:

  一、统一性。通过“交管12123”APP发放,电子驾驶证式样全国统一。电子驾驶证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二、实时性。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系统生成,动态显示驾驶证准驾车型变化、交通违法记分等状态,方便实时查询、实时出示、实时核验。

  三、安全性。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资源库验证比对,采用数字签名防伪技术,有效防止篡改、伪造,保证电子驾驶证真实唯一、安全可靠。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邢台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电子驾驶证】可获取邢台电子驾驶证申领要求、申领渠道、申领步骤及使用说明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邢台本地宝首页

  • 邢台驾校白名单

    学驾人员在选择驾校时,请仔细辨别驾校是否具备有效经营资质。邢台市交通运输局公布了98所合规驾培机构,供广大群众选择。详细名单请看下文。

  • 邢台电子驾驶证业务办理咨询电话

    邢台电子驾驶证10月23日起正式上线,小伙伴们如果对电子驾驶证申领有疑问的小伙伴可以在11月5日之前电话咨询,电话号码请见正文。

  • 邢台电子驾驶证怎么弄

    2021年10月23日起,邢台正式启用电子驾驶证,驾驶人可以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具体申领方式见下文。

  • 邢台电子驾驶证怎么开通

    邢台电子驾驶证将于10月23日正式启用,小伙伴们可以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具体开通方式请见下文。

  • 邢台电子驾驶证申领方式

    2021年10月23日,邢台将正式启用电子驾驶证。电子驾驶证的申领渠道及申领步骤详见下文。

  • 邢台电子驾驶证交警认可吗

    邢台发放的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可以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

  • 邢台什么时候可以申领电子驾驶证

    为保证电子驾驶证及时、顺利发放,第二批110个推广应用城市将自10月20日至26日错峰上线电子驾驶证申领功能,驾驶人可以对照本地启用时间安排,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

  • 邢台电子驾驶证能用吗

    邢台发放的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可以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

  • 邢台电子驾驶证申领有什么要求

    申请人的驾驶证应当在有效期内,驾驶证存在扣留、暂扣、逾期未体检、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使用等情形的,将无法申领电子驾驶证。

  • 邢台电子驾驶证申领照片上传要求

    为保证顺利申领、使用电子驾驶证,申领时“交管12123”APP会提示申请人电子驾驶证电子照片拍摄或上传的要求,请在申请前认真阅读。

  • 邢台电子驾驶证相关问答

    10月23日,邢台将启用电子驾驶证。电子驾驶证与纸质驾驶证有什么区别?有了电子驾驶证还需要携带纸质驾驶证吗?小编整理可相关问题的答案,详见下文。

  • 邢台电子驾驶证特殊业务办理

    电子驾驶证更换照片、重新申领、窗口申领等特殊情形的办理流程详见下文。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参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