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本地宝 > 邢台交通 > 交通概况 > 用油门控制车速更省油
用油门控制车速更省油
2013-12-30 09:56【我要纠错】

【导语】:手动挡车开车省油技巧,将开车省油技巧归纳为正确使用油门省油,和正确使用刹车省油。俗话说,老司机用油门开车,新司机用刹车开车。这句话理解为:有悟性的司机用油门控制速度,生司机用刹车控制速度。我们来讲解手动挡开车省油技巧。

  油门与刹车是控制车速的两大因素,对这两个因素把握的好,不仅可以省油,还可以减少车辆机件的损耗,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那么如何理解油门与刹车对速度的控制呢?手动挡开车省油技巧分别从油门使用和刹车使用介绍手动挡开车省油技巧。

  1.关于油门的使用

  首先要明确自己设身处地的路况。路况决定开车方法。什么样的道路状况决定什么样的驾驶方式:前方空域量的多少、路上的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路面障碍等等。根据路况,省油的驾驶方式是尽量用适当的路况对应汽车最省油的行车速度。比如,前方有100米的空域量,你当前的挡位是3挡,速度是40。是用3挡40跑完这100米,还是先踩油门将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到50以上甚至60然后升4档?我们要注意,升完4挡后不再加油,而是在4挡带挡滑行,直至100米结束。这两个方法,哪个更省油?答案显然是后者!所以,从这个角度讲,不是所有的深踩油门就一定费油。诚然,踩油门的那一瞬间是费油的,但这样争取到了经济行车的时间,随后的经济行车速度又找回了由于瞬间加油而浪费掉的油量,从整个行车的航程来说,仍是省油的。

  2.关于刹车的使用

  刹车对车速的控制同样至关重要。刹车是将车速降下来,但降速的途径决不只有刹车一种方式,油门也是控制车速(相当于制动)的一种方法!松油门或不踩油门有时是比刹车更好的降速方式。

手机访问 邢台本地宝首页

  • 邢台施工限行最新消息

    2022年7月22日起,邢台涉及沙河市钢铁路等四个路段有断交施工作业,请过往车辆、人员注意绕行,详见正文。

  • 2022邢台火车站暑假加开13列

    为保障暑期旅客顺利出行,邢台火车站2022年暑运期间加开临客13列,时间从7月1日起,截止到8月31日。

  • 邢台22路、35路、43路公交线路恢复正常(附调整路线)

    依据邢台巴士通知,自2022年6月26日起,公交22、35、43三条线路恢复原线运行。

  • 邢台市13路公交路线调整

    自2022年6月29日起,13路公交取消滨江新兴路口等站点,增加金兴药厂等新站点。

  • 2022年邢台路段断交施工公告一览

    本文整理了2022年邢台部分路段断交施工的公告,请驾驶员提前做好绕行准备,尽量避开施工路段。

  • 1月30日邢台信都区解除部分路段限行的通告一览

    根据目前的天气状况与路况,信都区现解除对辖区内三条路段限制机动车通行的措施,通告详见下文。

  • 邢台市临城县电子警察抓拍点位一览

    临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设置的11个固定交通监控设备点位已启用,具体位置及违法行为抓拍说明详见下文。

  • 邢台市道路交通电子警察抓拍点位一览

    邢台交通道路抓拍点位有多少个?监控抓拍设备点位在哪里?小编整理了相关信息,详见正文。

  • 邢台市南和区电子警察抓拍点位一览

    小编整理了邢台市南和区非现场执法取证设备点位及具体采集违法行为的相关信息,详见下文。

  • 邢台市威县电子警察抓拍点位一览

    威县在用的监控抓拍设备点位有哪些?具体位置在哪里?小编整理了相关信息,详见正文内容。

  • 邢台市信都区电子警察抓拍点位一览

    邢台市信都区交通抓拍点有几个?具体位置在哪里?小编整理了相关信息,详见正文内容。

  • 邢台市任泽区电子警察抓拍点位一览

    邢台市任泽区非现场执法取证设备点位在哪里?具体采集违法行为有哪些?小编整理了相关信息,详见下文。

  • 热门推荐